钓鱼中这3个坏习惯,不但让你渔获大减还特别伤线
管理员
Dec 14, 2020
18293 views
钓鱼时,下面3种“小毛病”会让渔获大减,有可能你还在这样做。
钓鱼技巧学不完,因为当你快学完时它又更新了,那怎么办呢?其实以鱼哥看来,不用学到多么精多么完备,只需把你当地的水域钓熟就行了,另外还一个很重要的事,就是千万别有“坏习惯”,多高的钓鱼技巧,一个坏习惯全完蛋。

一、提竿之后不看线。
有些钓友为了追求快,在空竿后马上就上饵,根本不去看子线一眼,此时有可能两根子线是缠绕的状态,然后随之又抛出去了,这就增大了切线跑鱼的几率,也会影响鱼吃钩。可别指望八字环能在抛出的过程中把线分开,咱只需在上饵前稍微拉一下子线,八字环就能帮你把线分开了。

二、剪铅角度太倾斜。
在剪铅皮这件事上,很多钓友都知道剪出合适的重量最重要,这话不假,但是铅皮的剪切面就可以随意的剪了吗?当然不行!有的钓友认为把铅皮的切面剪成倾斜的,会增大铅坠入水的速度,减少水阻,其实这完全不必,铅坠这东西的水阻几乎是可以忽略的,但是这个斜面却会在快速提竿过程中受水流影响而导致线组的高速旋转,这是导致子线缠绕的一大原因。所以剪铅皮,只需与鱼线的垂直方向角度一致就可以了。

三、搓饵形状太随意。
我观察过不少钓友搓饵时的形状,几乎是什么型都有,有竖长条的,有三角的,有扁片片的,有月牙的。这些钓友的共同点就是没有考虑到鱼吃饵的情形。就拿竖长条来说吧,如果鱼吸饵时,这长饵的末端对着鱼嘴,倒是能顺利吸入,可如果长饵横在鱼嘴前,它吸二三次估计都难以吸入嘴中,最后的结果就是把饵涮掉。因此咱上搓饵就要上圆一些,其次要想快就是水滴型的也行。

{ if(success) { isLike = !isLike; likes += isLike ? 1 : -1; } })" class="group cursor-pointer flex flex-col items-center gap-3 p-6 rounded-3xl transition-all" :class="isLike ? 'text-primary' : 'hover:bg-white hover:shadow-xl text-gray-300'">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
回复
@
回复
@
回复
@
回复
@
回复
@
success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Dec 17, 2020学习一下了
007芒刺
北京
Dec 16, 2020学习了
钩下乾坤
保定
Dec 16, 2020刚看了个视频跟你这内容一样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Dec 16, 2020看了
落落凡尘一俗人
南充
Dec 16, 2020学习了
刘刘77
南昌
Dec 16, 2020有道理
有渔有娱快乐自己
平顶山
Dec 16, 2020说的有道理
zh45284
淮南
Dec 16, 2020学习学习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Dec 16, 2020就是
猜那熊
沈阳
Dec 15, 2020有理
我才是逸远居士
镇江
Dec 15, 2020好的。
余欲渔与鱼娱
北京
Dec 15, 2020跟费钱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