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时竿稍入水多深合适呢

管理员
May 8, 2021 19590 views

钓友你关注过“竿稍入水”的深浅吗?如还不懂,以下5百字教会你。

钓鱼时有一个容易被忽略的问题,即竿尖入水多少的问题。在新手看来,这基本无关紧要,想入就入不想入就又不入,而就算是老手,入水深浅也会搞错。那究竟入多少才合适呢?本期就给大家讲讲。

一、入水过深的弊端。

一般野钓时,基本都要竿稍入水的,这主要原因是为了让风线进入水中,以免造成走漂等问题。但竿稍入水不代表就要把鱼竿的一整节都没入水中,那样只会让起竿时阻力更大,甚至错过关键的起竿时机,特别在对付轻口鱼、滑口鱼时基本就没希望钓中了。

二、不入水的弊端。

还有些钓友为了不伤鱼竿,在钓鱼过程中完全不让鱼竿沾水,竿稍总是离水有一段距离,这种情况也不可取,特别是野钓时,上面咱就说过了,这样会出现走漂、漂目忽高忽低(缓慢上升或缓慢下沉)等现象。

三、入水多少才合适

说了这些,那到底入水多少好呢?其实这个真没有定论,下面渔哥说说我的经验之谈。若是在风平浪静时,入水3-5厘米就差不多了。如风浪稍大,可入水10-15厘米。那么要是钓草坑这种特殊情况,或是线组搭在草上去钓,那当然就不用竿稍入水,进行挑竿钓就行了。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我才是逸远居士 镇江
May 10, 2021
学习一下。
野外达人 三亚
May 9, 2021
谢谢分享
大帅黑漂 宿州
May 9, 2021
学习
乐享天下 西安
May 9, 2021
有道理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May 9, 2021
学习了
静如止水 眉山
May 9, 2021
一般情况下,竿稍第一节的1/4比较合适。
zh45284 淮南
May 9, 2021
学习了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May 9, 2021
看了
畫骨成沙づ 上海
May 9, 2021
没风 也不走水,竿稍我就不入水[抠鼻]
近水观鱼 镇江
May 9, 2021
差不多
爱钓鱼的摩旅人 中山
May 9, 2021
学习学习!
流氓鱼兔 扬州
May 9, 2021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