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最害人的5句话,看似很有道理,其实是钓技差的表现

管理员
Apr 21, 2021 21269 views

我知道这篇文章写了以后肯定要得罪很多人,如果阅读量高的话还会招来很多喷子,但是有些事不吐不快,而且我写文本身就是为了帮助新手,明知道是误区却不指出来也违反了写文的初衷,更对不起关注我的粉丝。

当然了,我没有说自己的观点一定正确,大家都是成年人,最基本的判断力应该要有,看完我讲的你先仔细想一想,然后去试一试,再下结论不迟。

本文讲的内容有一部分在以前的文章里有讲过,但由于这些误区误导的人太多,所以我还是要提一遍,而且没准在以后的文章里你还能见到。

要想钓到鱼,水里得有鱼才行

具体是哪怕文章我忘记了,当时有个钓友在评论区给我留言,说:老夫钓了几十年鱼,得出的结论就是要想钓到鱼,水里得有鱼才行。

我看完后给他回了一句:你要是钓了几十年鱼才得出这么个结论,那你这几十年算白钓了。

然后有很多人就不服了,问我:这话哪里说错了?难道水里没鱼你能钓起来?

是,话是没错,但你细品,这应该是不会钓鱼的人都知道的常识吧?钓了几十年鱼得出这样一个结论,不是白钓是什么?

其实我能明白这位钓友的意思,他想表达的大概是:鱼资源好,鱼获就好;鱼资源差,鱼获就差。

可是这又如何呢?难道鱼资源的好差是钓鱼人能决定的吗?对我们来说,只能决定钓不钓或者去哪钓,如果你的城市就一条河,同时又不想跑远路去其他地方那还能咋办?

而且,对于在同一个地方钓鱼的人来说,大家面对的资源都是平等的,所以别扯资源、别谈水里鱼多鱼少,那没有意义,想钓得多就是拼谁的选位技术好、谁的钓技高!

只要有鱼,挂什么饵都会吃

这句话与上面那句有异曲同工之妙,而且我发现大家也常常喜欢挂在嘴边,既然你说只要有鱼挂什么饵都会吃,那我倒要问一句,你挂个石头试试,看它吃不吃。

有人可能要反驳了:你这是纯属抬杠,哪有傻子会去挂石头钓鱼的。

好,那我不抬杠,正儿八经地说一下这个事,分两点说。

首先,即使窝子里有鱼,他也不会什么都吃,如果真有这么简单,基本就不会出现窝子里有泡但钓不起来的事了。

其次,鱼吃不吃和鱼喜不喜欢吃、吃起来放不方便是两个概念,其导致的结果就是钓不钓得到和钓不钓的多!

举个例子,冬天钓鱼,商品饵能钓到鱼,红虫蚯蚓也能钓到鱼,你去做一下对比哪个更好用、哪个钓得更多!

在鱼特别多、下去就来口的情况下,你再试试挂蚯蚓和挂拉饵哪个钓得更快。

差不多的钓位、差不多的装备、两人同时下杆、同样用商品饵,为什么鱼就偏爱吃隔壁钓友的,难道是人家长得帅吗?

花式调漂是为了博眼球,我用跑铅一样上鱼

网上调漂视频很多,有些确实是不实用,但你不能因为人家多分享了几种不同的调钓方法就说人家是花式调漂、纯粹博眼球吧。还有的更有意思,说别人的花式调漂不实用,理由是自己用跑铅一样上鱼。

这就纯粹是偷换概念了,用跑铅钓到鱼了,就能代表别人的调漂方法不实用了吗?难道就因为跑铅比较简单,所以你就觉得这种方法就是最实用的?

还有一点,就像上面说的,钓不钓得到是一回事,钓不钓得到多又是另一回事。用跑铅能钓到鱼没错,有些时候不用漂都能钓到鱼,但你为什么不想想一个合适的钓法能够钓得更多呢?如果你又扯到钓鱼是为了休闲娱乐,不求鱼获,那我也没啥好说的了。

调漂的方法有很多,没有哪种是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如果你天天在一条河里钓,鱼情非常单一,那么只掌握一种调法就行了,或者就用你认为最简单的跑铅。

野钓用细子线就是装x,用粗线才是王道

很多人用粗线的原因是:野河鱼情复杂,永远不知道下一杆咬钩的是什么鱼、有多大,所以用粗线才是王道,才不会留下遗憾。

既然不知道下一杆咬钩的鱼有多大,那么请问多粗的线才叫粗、才能确保不留遗憾?用麻绳可好,百八十斤的估计都不会断!

自然水域鱼情复杂,我们确实不知道什么鱼、多大的鱼会来咬钩,但起码自己可以选择性作钓吧,比如我就钓一斤以下的鲫鱼,超过一斤的我就干脆不奢求了,那这种情况下用个0.4、0.6的线有什么问题呢?

有些钓友不设定对象鱼,但用的是很细很软的竿子,可能价格还很贵,怕把竿子折断,所以用个0.4、0.6的子线,不是也很正常吗?明明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在某些人眼里,细线就成了装x的代表。

再来说说挡口这个事,有些人现在就抓着这个点在喷。有人觉得粗线会挡口,所以就用细线,而有人觉得线不会挡口,就因为这个才吐槽用细线的,还说是被大师洗脑了。

你要是觉得鱼线挡口这个事无法理解,那换个说法,线的粗线会影响信号的传递、会影响浮漂出口的动作,这样能接受吗?如果不接受可以自己做个实验,多做几次看结果。

配饵超过三种就是打广告、卖饵料,我就用蓝鲫单开,爱吃不吃

这是我最讨厌的一种说法,因为自己就深受其害,有时候好心分享一些饵料配方,但总有人喷我打广告,想想也真是绝了,一没推荐你们买、二没放链接,有时为了避嫌甚至连饵料包装图都不配,就这样还有人喷。

不说打广告这个事了,说回饵料配方,我其实一直在强调,配饵并不是种类越多越好,尤其是新手,刚开始钓鱼建议单开、或者用个两种,只有当你完全熟悉自己常用的那几款饵料,才能更好地去配比。

但这并不代表多种饵料配在一起就是在故弄玄虚,更不是博眼球,我记得自己以前在文章里说过一句话:你将四五种甚至七八种饵料配一起都可以,只要能明白每一种饵料起到的作用即可,如果可有可无那不如不加,另外复杂的配方如果比简单的配方钓得鱼多,那才有意义。

我想这段话已经讲得很明白了,如果你还听不懂那也没办法,当然了还是那句话,如果不求鱼获、不求钓得比别人多,那用什么饵都行,一包蓝鲫走天下也绝对没有问题。

结语

大家都是成年人,应该要有独立的思考、理性地判断,而不是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更不要想都不想张口就来,有些东西你不认同可以,但如果要喷应该先去试一试、实际对比一下,这样才有发言权。

就比如以上这5句话,乍一看都挺有道理,实际上就是新手技术差钓不到鱼而且不愿下功夫研究所找的借口。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雨过天晴好垂钓 驻马店
May 17, 2021
抬杠都是俩人。休闲钓中,个人随心。你愿意一包蓝鲫走天下,他喜欢多饵混开,这些纯属个人喜好。互喷无益。个人发表一下意见无可厚非,不宜以己意强人。实钓中,相同或近似条件下,谁的钓获每每比别人多,那就是真的有本事。大家才服他。
盲人喂鱼落叶 潜江
Apr 27, 2021
人比?多滴时代…
意难平 湖州
Apr 25, 2021
适合当天鱼情能钓上鱼的饵料就是最好的,个人觉得钓鱼受天气这种不可抗拒因素的影响比较大,
简单钓鱼快乐生活 株洲
Apr 25, 2021
钓鱼讲究的是休闲娱乐,那么就要尽量简单一点,现在流行的泡沫逗钓,空钩逗钓还有传统钓和谷麦钓比台钓简单些,
钓鱼音乐 沧州
Apr 25, 2021
学习了
流氓鱼兔 扬州
Apr 25, 2021
帮顶,阅读
斗斗吧 天津
Apr 24, 2021
至关重要
斗斗吧 天津
Apr 24, 2021
厉害哦
斗斗吧 天津
Apr 24, 2021
害人不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Apr 24, 2021
学习下
zh45284 淮南
Apr 24, 2021
路过
晨雅 湘西
Apr 24, 2021
什么都是相对而言的,资源好才能更容易鱼获多,没毛病!至于一包蓝鲫走天下的人,我只能说钓鱼还没有入门!
你是我的影子 南京
Apr 24, 2021
学习学习
医者仁心_e6d972 郑州
Apr 24, 2021
我就是你文章说的那种人,小时候家里穷,河里的鱼很多,小竹竿,鹅毛芯 用针烧红做个鱼钩,挂蚯蚓钓的鱼又大又多!现在上万的套装也经常空军!再好的钓技,在鱼资源枯竭的今天,想取得好的鱼货真的是奢望!你真扯淡
老八_af1634 怀化
Apr 24, 2021
有理有据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Apr 24, 2021
学习了
游龙走江 周口
Apr 23, 2021
萌新帮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