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坑收费高,规则又多但钓友为什么不得不钓

管理员
Apr 9, 2021 19112 views

钓鱼原来是没有黑坑的。我们小时候钓鱼都是看见有水的地方都是可以钓鱼的。而且那时候也没有说不给钓鱼,反而那时候鱼还非常好钓,随便撒一把大米,就可以愉快地钓上一天,最后发现钓得还真不少。

很多朋友都觉得钓野生鱼,环境好、不花钱、鱼也比养殖的好,为什么还要去花钱钓黑坑呢?黑坑规则多、收费高,而且还要提防老板动手脚。钓鱼人有谁不喜欢钓野生鱼呢?第一野生鱼味道鲜美,第二野生鱼力气非常大,我们在溜鱼时手感更好,野生环境下钓鱼给人不同的感觉,可以放松身心完美的融入自然。

但近些年钓鱼人不断增多,收费作钓越来越多,自然水域资源的枯竭,国家出台的一些法律法规,导致了很多钓鱼人面临着只能去钓黑坑和一些收费水库。

野钓转战黑坑的钓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资源

不管是水资源还是鱼资源,这些资源都在慢慢地减少,而且现在钓鱼人也比较多,野钓的资源少了,那么这些喜欢钓鱼的钓鱼人能去哪里钓呢?不去黑坑,难道放弃钓鱼吗?喜欢钓鱼的人应该都不会轻易放弃钓鱼吧?

就比如我,我买了渔具在卖,卖了在买,始终没有放弃我唯一的爱好,那就是钓鱼,那么放弃不了,野钓资源又少,那么我能去哪里钓鱼?答案只有黑坑,或者一些收费的水域。

而且现在国家也出台规定了,很多自然水域面临着禁钓,虽然也有部分地区可以使用一竿一线作钓,但其实还是有非常多的地区是一刀切,不过你怎么钓,就是不让你钓。

也有的地方划分了可以钓鱼的位置,在这个位置可以钓,其它位置就不能钓,各地区规定不一,导致了我们野钓难度越来越大。

就比如我家门前有一条护城河,本来是可以钓鱼的,但现在不管你怎么钓,一竿一线也好,一竿多线也好,都是完全不可以钓鱼的,这也就导致了我钓鱼压力越来越大,只能去寻找黑坑或者收费的水库过一把钓鱼瘾。

家门口河的禁钓不仅增加了我钓鱼花费的支出,还花费了更多的油费,因为台钓本身装备就多,不开车钓鱼基本是不可能了,住在城区里面,想出去钓鱼就非常难,只能驱车去找一些收费水库或者黑坑钓一钓。

国家管控短时间不利于钓鱼,但长久看来未必不是好事

鱼我们都知道,繁殖是非常快的,如果控制了捕鱼、钓鱼,那么长时间下来,资源也就越来越好,我现在最想的就是野生资源能得到很好的恢复,让我们这些喜欢野钓的钓友都能有一个好资源。

我也喜欢我们一些钓友,在钓鱼的时候,可以做到环保、绿色出钓,我们在钓鱼的时候,可以把一些自己所制造的垃圾带走,让自然水域得到有效的恢复,同时也能为保护鱼资源出一份力。

当然我们也可以适当索取,一些小一点的鱼,我们可以放流,让它有时间成长起来。野钓的资源在于我们钓友的保护。

当然也有一些人喜欢做一些偷鸡摸狗的事情,比如使用渔网、毒药、电鱼等,去违法偷捕,遇到这种事情那么我们应该及时打电话报警,让这些违法的人得到应有的报应。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有娱则鱼 上海
Aug 12, 2021
感谢分享
老彭爱钓 徐州
Apr 14, 2021
我不钓黑坑
有娱则鱼 昭通
Apr 13, 2021
刘仙
有渔有娱快乐自己 平顶山
Apr 12, 2021
都是瘾大啊
我才是逸远居士 镇江
Apr 12, 2021
黑坑
爱钓鱼的摩旅人 中山
Apr 11, 2021
资源问题!
zh45284 淮南
Apr 10, 2021
没资源
Wtg206 长春
Apr 10, 2021
大建设使野河越来越少
你是我的影子 南京
Apr 10, 2021
说的对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Apr 10, 2021
苍海浮萍 江门
Apr 10, 2021
野外资源不多、玩坑玩多玩上瘾、也能过手瘾上鱼快感、还能跟“众大湿”Pk“逐鹿中原”……[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偷笑]
我才是逸远居士 镇江
Apr 10, 2021
从来不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