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水沟钓到了几条鱼,一股柴油味,能吃吗

管理员
Jan 19, 2021 18607 views

对于钓友来说,无论垂钓的环境好坏,只要能钓鱼,那么这些都不是事。大家享受的是过程,鱼不鱼的无所谓!

这不,最近我的一位小老弟,给我发来了几张鱼获图。看完以后真是让我高兴啊,他说自己从来没有钓到这么多的鱼,而且个体也都不小!

听完以后呢,我也替他开心。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人家分享了喜悦咱也得替人家高兴。正当我夸赞人家运气不错的时候,小老弟居然叹气了。看到这里本人不解,随后开始追问了起来!

对方说,当日钓鱼的地方,并非“正经”钓点。当时看到这俩字,我内心是惆怅的。不知道为何用这俩字形容,随后对方给出了答案!他说之所以说不正经,是因为钓鱼的地方并非鱼塘,也并非江河湖泊,而是一条臭水沟!

自己也是听别人说,那个区域有鱼。所以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去了,谁曾想下杆没一会鱼就开口了。接连着就是上鱼,自己都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听到这里,我甚是觉得高兴啊。有这样的鱼情多好啊,一般人还没有呢。

随后呢,自己又继续垂钓。总之前前后后,6个小时当中,鱼也没有少钓!看到这些渔获呢,自己心里也是乐开了花。起初想着是把鱼放走,但想了想如果没有这些渔获,大家肯定会说自己钓的鱼少,甚至是没有钓到鱼!

干脆就把这些鱼带回了家,回到家里以后呢。鱼儿放入了水桶当中,媳妇给了邻居大哥几条。自己想着把鱼养一养,回头再吃。正当一家人吃晚饭的时候,家门突然响了起来,原来是对方王大哥。他说给的鱼是坏的,吃起来一股柴油味。

随后跟着对方去,尝了尝还真是。随后建议对方把鱼丢掉,也说不出是什么问题。跟地方说鱼就是钓的,自己也没有办法。回到家里以后,被媳妇一顿数落。随后小老弟就找到了我,询问一下这是什么情况,这鱼能不能吃!

其实当听完他说的话,我内心就有了答案。这样的鱼肯定不能吃,试想一下在臭水沟钓的鱼,这水的质量肯定有问题,在污水当中生存的鱼,肯定是不能吃的。至于这样的鱼,为什么会有柴油味呢?

答案很好理解,既然是臭水沟,这个地方肯定被废弃了,早期应该是被污染过,水当中的重金属超标,鱼儿长久在此生存,自然也会把有害物质,吸收到体内。因此食用鱼肉的时候,就会有柴油味了。

虽然鱼可以在臭水沟生存,但是建议钓友们在食用鱼的时候,尤其是有异味的鱼,尽量不要吃。这样的鱼食用了,虽然一时间不会出现问题,但保不齐后续会引起其他问题。当小老弟听完以后呢,把鱼全部丢入了垃圾桶。

所以说,如果单纯地为了钓鱼,在哪里都无所谓,但如果你想食用钓到的鱼,那么最好避开臭水沟。为了自己和家人,不要不当回事!希望此文,能让广大钓鱼人有所重视!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余欲渔与鱼娱 北京
Jun 13, 2021
不能呀
老彭爱钓 徐州
Feb 2, 2021
水质不行!污染了。
有娱则鱼 重庆
Jan 30, 2021
感谢分享
窜天猴哥哥 重庆
Jan 25, 2021
玩玩可以
A心随漂动A 郑州
Jan 22, 2021
谢谢分享
爱钓鱼的摩旅人 中山
Jan 22, 2021
过过瘾就好了,吃就算了。
zh45284 淮南
Jan 22, 2021
只能练练杆
钓鱼音乐 沧州
Jan 21, 2021
[呲牙]
猜那熊 沈阳
Jan 21, 2021
早上好,云飞老师。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Jan 21, 2021
玩玩就行了
007芒刺 北京
Jan 21, 2021
最好别吃
云飞123 常德
Jan 21, 2021
随钓随放,这样的鱼?千万不要吃!!!
云飞123 常德
Jan 21, 2021
这样的鱼吃不得,害人害己!!!!
刘刘77 南昌
Jan 21, 2021
随钓随放嘛
云中慢步 温州
Jan 21, 2021
这样的鱼放生到野河里会污染其它鱼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Jan 21, 2021
玩玩就好
有渔有娱快乐自己 平顶山
Jan 21, 2021
最好别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