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蹭窝,他往水里丢了块砖,黑坑最易引发矛盾的3件事

管理员
Oct 4, 2020 31444 views

说起蹭窝这个词,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大部分钓友应该都有过蹭窝的经历或者被别人蹭窝的经历。除了一些正规的竞技比赛之外,像野钓或者黑坑天天都会发生蹭窝这种情况,黑坑出现的概率相对来说会高点,一是塘小人多,大家本身就离得近,蹭窝很方便;二是黑坑是付费垂钓,所以大家“上岸心切”,只要能多钓两条鱼,什么办法都会尽力试试。

我本人对蹭窝这一行为是比较讨厌的,我能理解蹭窝者的心情,但并不代表支持这种做法,除非是朋友关系比较好的那种,那就算是直接把钓位让给你都行。

特别是有些钓友,蹭了你的窝还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你说两句他还不乐意,甚至反过来说你小气:你窝里鱼那么多,我钓两条怎么了?

不客气地说这就是一种无赖的行为,这种人脑子里想的就是“我空军我有理,你爆护你活该”。

这些年在黑坑作钓,我见到过太多因为蹭窝引发骂战甚至动手的事件了,和大家分享个印象最深的经历吧。

1人连杆,10人蹭窝,忍无可忍的他直接往水里丢了块砖

这事发生好几年了,当时我还在杭州工作呢,那一天我记得是和两个朋友一起去黑坑钓青鱼的。该钓场比较大,总共有三四个池子,当天有两个塘都是正钓,一个主钓青鱼,另一个主钓鲫鱼。

钓场刚开不久,可能是水质还没被破坏也可能是老板调水比较厉害,反正几个塘出鱼率都很不错,所以正钓基本都是满人状态。

但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开口极差,青鱼坑和鲫鱼坑都是如此,青鱼坑三四十人作钓,开钓一个小时就上了两三尾鱼,还都是锚的。

大家都没口,我的心反倒平静下来,因为这至少说明不是我个人技术的问题,鱼不开口不能强求,于是为了解闷我就看他们钓鲫鱼。

鲫鱼池情况也不乐观,发呆的发呆、开饵的开饵、还有人拿着杆子满塘打酱油。但当我把目光扫到斜对面的角落时却发现有一人在上鱼,而且是连杆上(上鱼速度不快,算是慢蹦吧),在他提杆的时候我又特意看了下他浮漂的位置,发现明显比其他地方浅。

刚开始的一个小时,大家都相安无事,可能是钓友们都觉得还有希望,鱼口还能有好转吧,所以并未发生蹭窝事件。而且我估计那个连杆的人也不是一开始就有口,前面我有看过两次,没见到有谁上鱼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可能渐渐意识到了情况不对,而另一方面那个坐在角落里的人却越钓越快,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也包括我们这些钓青鱼的。于是,边上两个就开始坐不住了,鱼竿打偏一点、再偏一点,逐渐向他窝子靠拢。

而他并没有说话,甚至都没有转头看一眼,不知是在专心钓鱼还是为人比较大度。但在黑坑,大部分时候大度只能换来别人的得寸进尺,那两位蹭窝的人看到他没什么反映,就大胆地将饵往他窝子里丢,然后还笑嘻嘻地说你这鱼口真好啊。

可能是窝子里鱼确实多,两个蹭窝的人刚把饵料丢下去就都上鱼了,随后也开启了慢蹦模式。

其他人见到这种情况当然也会眼红,纷纷起身跑去蹭窝,从两个到四个,从四个到八个,原本还有一些是比较冷静的,顾自己在那做调整,但是眼看跑去蹭窝的人都钓到了鱼,顿时就再也不想努力了。

那个鱼塘是长方形的,一开始钓鱼人均匀地分布在每个钓位上,可现在,东面只剩下一个个钓箱,全挤到了西岸那位连杆者的附近。一个钓位能挤下那么多人吗?当然不能,他那窝子里已经有十几只浮漂,岸上的人都快要抱在一起了,后来者插不上位但又不死心,就只能在外围守,希望逮住几条过路鱼。

中间我有听到过那人说了一句:你们这样我还怎么钓啊。但此时为时已晚,已经有七八个人蹭窝了,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大家只想着能钓一个是一个,哪里还管你死活。

再后来,蹭窝的人太多,饵料散炮乱打、脱钩锚鱼严重,导致他自己作钓都困难。大概终于忍无可忍了吧,他转身走到后面的围墙边拿起了一块红砖,砸在了自己窝子边上。因为窝子中心浮漂太多,这一砖下去可能把别人的浮漂都砸烂,所以他还算留情面,砸在了窝子边上,但效果没有受到影响,窝子炸了、鱼也散了。

蹭窝的几个人被这突如其来的砖头吓了一跳,一时间鸦雀无声,过了几秒有人回过神来,然后开始指责。有人出头必有人跟风,这事明摆着是蹭窝者不对,但现在大家却反过头来指责投砖者,甚至还有人爆粗口。有理不在声高,投砖者面对大家的指责谩骂丝毫不虚,慢条斯理地一个一个怼过去,看得我都想给他鼓掌。

后来老板过来解围,事情才得以平息。

除了蹭窝,还有两件事在黑坑也极容易发生矛盾

蹭窝是最最常见的,上面说的只是在这几年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经历,我自己也经常被蹭窝,反正只要是我有口,左边两边没口,那蹭窝是迟早的事。

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他们做的不过分,我不会吭声,或者蹭窝前能够和我打个招呼,我也能接受。有些太过分,比如我用3.9米的竿,而他用4.5米的竿把饵料打到我窝点前面钓,遇到这种我肯定果断拒绝。除了蹭窝还有两件事容易引发矛盾,一件是打重窝,另一件是占钓位。

打重窝

大部分钓场是严禁手抛窝的,但有些可以,允许手抛窝的钓场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我先到,打了窝、聚了鱼,开始连杆上鱼;你后到,看我这口好于是坐在了我附近,下杆后砰砰砰往水里砸一堆窝料。

因为钓场允许手抛窝,所以这个操作好像没有问题,但关键是我坐在我边上打重窝,势必会影响我上鱼,严重的可能会惊到我窝子里的鱼。

这个事谁对谁错我也说不好,但我见过有人因为这样吵架的。事情也是发生在杭州,那次我没有去,是我的一位朋友在后来聊天时说起的。

那个钓场允许手抛窝,大家在早上六点统一下杆打窝后就开始钓,鱼口很不错,几乎是四面开花,但到七点钟的时候又来了一个人,他转了一圈后选择在口最好那个钓友附近。

下杆后,他不管三七二十一打了一大盆的窝料,那位正在连杆的钓友刚开始还劝他少打点,不然会惊到他窝点的鱼,甚至承诺如果钓不到可以去他那边蹭几条。可是那人没听,坚持把一盆窝料打完。

打完窝没多久,他开始上鱼了,而边上原先狂口的那位则越钓越慢,直至无口。怎么办呢?当然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停口的那位叫来了老板,一口气买下了50斤菜籽饼,并扬言:既然这样,大家都别钓了。

老板一看这样可不行,非打起来不可,于是又是分烟又是说好话,但菜籽饼他还是打了一些,反正边上的几个是没什么口了。

占钓位

有些黑坑是抽号选位,而我去的大部分收费便宜的黑坑,没有那么讲究,钓位全靠抢,谁先到谁就能拿到自己喜欢的位置。

抢位置本来没什么,大家都是两条腿,只要你起得早、跑的快,抢到就是自己本事,但关键有的人不光自己抢,还帮别人抢,放个鱼护、放个杆包,就表示“此位有主”了。

黑坑大多偏塘,有些位置明摆着不会上鱼,谁会高兴坐呢,可是起个大早又不甘心就此回去,于是就看上了那些光有钓具却不见人的位置。

跑过去一问:这地方有人坐吗?

旁边人答:有人了。

问:人在哪呢?

答:在路上,马上来了。

怼:黑坑一人钓一位,你倒好一人占两位,你朋友要是想钓为什么自己不起早,要是人人都像你这样,别人还怎么玩。

占位这个事和上面手抛窝的事一样,很难说出谁对谁错,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经常会有矛盾产生。这两点我就不发表意见了,反正我自己去黑坑钓不会这样,但别人要是做了,我一般就是选择沉默。

不知道大家对这些事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说出你的看法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有娱则鱼 昭通
Nov 9, 2020
学习了
落落凡尘一俗人 南充
Oct 8, 2020
还是野钓自由自在些
管他3721 惠州
Oct 6, 2020
哎,大家都是玩玩,
007芒刺 北京
Oct 6, 2020
黑坑就是人跟人斗,野钓就是人跟鱼斗。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Oct 6, 2020
对了,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A心随漂动A 郑州
Oct 5, 2020
谢谢分享
dongfeng105 杭州
Oct 5, 2020
素质有问题!
zhangxin309 淮安
Oct 5, 2020
素质好
唯钓安心 西安
Oct 5, 2020
占钓位的最恶心,一人占好几个钓位,别人都没法玩了!!
三天两头钓 临沂
Oct 5, 2020
对付蹭窝何必明着干,饵料加点敌敌畏钓几竿就死窝了?
王承锋 长沙
Oct 5, 2020
什么人都是有的
wx_user_202e81 保定
Oct 5, 2020
黑坑钓鱼人为了鱼货素质都不要了,我开过黑坑什么样的钓鱼人都见过,现在玩黑坑的真没几个好人,总想着盘坑老板,总梦想着爆护,花一百钓一千的鱼,总之离钓黑坑的远点没坏处
野外达人 三亚
Oct 5, 2020
能理解蹭窝者的心情,但并不代表支持这种做法
越过山丘_0de1ff 安康
Oct 5, 2020
大城市的钓友太难了吧!我和同事们喜欢野钓,一起出去玩,谁那里口好,主动招呼没口的过来噌窝,呵呵!其乐融融啊!
钩下乾坤 保定
Oct 5, 2020
幸好我不钓黑坑!!
爱钓鱼的摩旅人 中山
Oct 5, 2020
入坑要小心啊!
专搞大物 怀化
Oct 5, 2020
要我说只能怪你们那里资源差,鱼品差,再加上黑坑老板心眼坏,所以,您细品,本身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你是我的影子 南京
Oct 5, 2020
人品问题
有渔有娱快乐自己 平顶山
Oct 5, 2020
黑坑就是坑啊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Oct 5, 2020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