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了小鱼却避不开蜻蜓,来了又走、走了又来

管理员
Sep 20, 2020 21444 views

夏季钓鱼,太多人被小鱼闹疯,一天天尽想着和小鱼较量,是换大钩啊、是跑铅啊、还是干脆挂个玉米小麦呢。

小鱼闹窝固然烦人,但多少还能想点对策,即使解决不了问题,瞎折腾一番也是好的,磨磨时间,没准等到目标鱼进窝情况自然好转。

小鱼可防,但如果钓鱼时碰上蜻蜓,那就“有趣”了。虽然你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来,但来了就别想轻易把它送走,有时我也很奇怪,钓点那么多水草、树枝它不去,为什么非要站在漂尖上,是不是觉得小漂才露个尖尖角,站在上面很有挑战性。

不管是野钓还是黑坑,我都遇到过蜻蜓闹漂的情况,使用加粗目浮漂还好,可能就压个一目半目,如果使用细漂尾尤其是那种碎目漂,那就得压三四目甚至更多。

理论上来说只要蜻蜓不把浮漂完全压入水中,鱼吃口还是能收到信号的,至少顿口信号会有,但不知是自己强迫症还是啥的,只要看见蜻蜓立在浮漂上心里就一百个不爽,不把它赶走浑身难受。

但这些个家伙似乎能揣摩人的心思一样,你越想赶它走它就越不肯走,有时候看它停在漂尖上,我就拉一下竿子把浮漂抽入水中,浮漂一动蜻蜓就飞走,一露出水面它又站上面了。

反复几次,自己又气又累,它倒玩得不亦乐乎,甚至有时我都放弃挣扎了,它自个儿却玩了起来,来了又走走了又来,就像《七品芝麻官》里面的方唐镜那样可恶。

虽然可恶,但却干不掉它,有时气的不行拿着竿子拽着线,在空中乱甩一通,眼看它飞远了,可一抛竿、浮漂一站稳,它又来了。

我一直以为是自己心态不好、境界不够高,才会烦蜻蜓闹漂,其他人应该不会这样,直到有一天我看到朋友往窝点砸石头,才发现原来我的心态已经很不错了。

也是一个夏天,我和朋友去他们村边上的江里钓鱼,那天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什么,竟然破天荒的没有小鱼闹钩。刚开始我俩还很高兴,说没小鱼闹窝可是件幸福的事,但两个小时过去了浮漂都没有动一下,又开始觉得无聊,甚至都怀念起小鱼来。

钓鱼人就这样,杂鱼多、口乱,觉得很烦;一口没有又觉得来条小鱼解解闷也不错。没口的时候吐槽资源差,心想只要有口就好,有口钓不着那只能怪自己技术差。可是真正遇到有口打不中,窝子还一直冒泡的时候,又该骂娘了:“这条鱼要是被我钓起来,非揍它一顿不可”。

当时我和朋友隔了有五六米的样子,但中间有一堆杂草拦着,所以我看不到他人,只听见他在自言自语什么。刚开始以为是在抱怨没口,就没在意,反正我自己也在胡思乱想。后来听见“咚”的一声,转过头一看,这家伙居然在往窝点丢石头。

我开玩笑:鱼不吃,你也不至于砸它吧。

朋友:哪是砸鱼,我是看这蜻蜓真的烦死了,一直就在浮漂上停着,今天不钓鱼都得弄走他。

我:嗯,你算是干了一件我特想干但一直没干成的事。

我原来以为是野钓杂草树枝多所以昆虫也多,蜻蜓闹漂只会发生在自然水域,直到有一天在黑坑也遇到了它。

那天是使的5.4米的竿钓草鱼,浮漂用的也大,尾巴三目加粗,可巧的是,用细漂来的蜻蜓也小,用粗漂尾来的蜻蜓也大。那天遇到的蜻蜓,三目加粗尾都拖不住它。而且这家伙还是个“愣头青”,明明浮漂拖不住它,还不死心,一遍又一遍地踩,浮漂就一直上下、上下。

我后面实在忍不了了,暴力抽竿、拿竿尖捅、往漂尖丢颗粒,反正能试的都试了,但蜻蜓依旧在。

黑坑钓鱼人多,我不敢太张扬,要不然别人以为我在发癫,但后来听到斜对面一钓友喊了句“tm的蜻蜓,tm的、tm的”,就知道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落落凡尘一俗人 南充
Sep 23, 2020
哈哈,确实挺无语的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Sep 22, 2020
学习下
有渔有娱快乐自己 平顶山
Sep 22, 2020
只要有口就好啊
007芒刺 北京
Sep 22, 2020
蜻蜓烦人
太原野钓_跳动的鱼漂 太原
Sep 21, 2020
见蜻蜓就头大,压一二目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Sep 21, 2020
原来都有的经理
王承锋 长沙
Sep 21, 2020
不用管它
wallacewwd 邯郸
Sep 21, 2020
原来都遇到过蜻蜓。
爱钓小杂鱼 重庆
Sep 21, 2020
不错
礼礼 南昌
Sep 21, 2020
电工.网工烦人,蜻蜓也烦人。
钩下乾坤 保定
Sep 21, 2020
蜻蜓确实烦人!!
送浮童子巴顿 南通
Sep 21, 2020
哈哈,一直以为我遇到过,原来同道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