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这一招,黑坑抢鱼别人至少多5条鱼的渔获

管理员
Aug 19, 2020 23369 views

散炮,在黑坑中是使用最频繁的打窝方式,要说效果,那自然不必多提,可是对新手来说,这种打窝聚鱼的方式,有一个颇为基础,但是又非常有意思的细节,就是到底散炮抽成什么样,才能确定鱼到底进窝没有;

咋一看这个问题,简直都不能算是一个问题,散炮么,抽呗,抽个一盆,土豪一点点抽个三五斤之后,再耐心的换成搓饵守钓,没有口就加小药重新开饵,继续抽个一两盘,迟早都会给口的事,还用得着单独来琢磨么?

事实上,别说新手,就算是不少老鸟,在私下里也会琢磨这个事,为什么呢?这就要从散炮应用的场合来说了;

散炮在黑坑中,主要用在抢鱼一开始,又或者说,这个阶段,用散炮的效果最好,在抽散炮开始,到结束,然后搓饵守钓,在这个过程中,必然会有一段时间,是鱼已经进窝了,但是我们还在抽散炮;

要么就是另一种情况,鱼已经进窝,但是被抽散炮的动作惊扰了,等到搓饵打下去,鱼又游进窝子里了,别小看这一段时间,如果鱼口好,提竿频率够快,少则3~5条鱼,多则7~8条鱼,按一条鱼1~2斤算,就差不多是10~20斤左右的渔获,直接就对我们能不能上岸,就有了直接影响;

那么问题来了,我们到底怎么来验证,散炮抽下去了,鱼群到底进窝了,还是没有发窝呢?

这里就可以引入一个技巧,叫做10抽1守,什么意思呢?就是开竿抽散炮,先抽10竿双钩带散炮,当然,以前最早的时候是先抽10竿铅皮带窝;

然后约莫着第十一竿的时候,改为上钩散炮,下钩到底,守上1~2分钟的鱼口,如果没有鱼口,就继续10抽1守,然后继续守口,如果有鱼口,就直接用一钩散炮一钩搓饵抽一竿,守2~3分钟;

如果有连杆给口的鱼情,马上改为换双钩搓饵,一旦鱼口间隔的周期较长,或者鱼口开始变缓,马上重新改为10抽1守,势必要把鱼口续上,然后一直到全塘的鱼口都开始慢了,改为上钩散炮下钩带搓饵;等到全塘都开始停口,再改成搓饵守钓,或者蘸麻团守钓即可;

这是因为在正钓开始的时候,鱼口也就好上那么一会,最多不超过2个小时,这个时候,谁的窝子先做出雾化区域,谁就能先发窝,但是,如果谁的窝子长期保持一个高频、高密的雾化区域,反而会让鱼群感到严重的不适,反而会将鱼群驱离窝点;

这也是为什么抽散炮频率打的太高,反而会将自己以及左右两边打闭口,就是因为雾化区域太大、太密,鱼群直接被驱离了;

最后,这个10抽1守的节奏,不一定效果最好,在实战的时候,可以改为8抽1守,如果池子里的鱼密度一般,也可以改为12~15抽1守,还是比较灵活的,而且就实战效果而言,算是性价比非常高的小技巧,有兴趣的钓友可以试试看;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有娱则鱼 昭通
Nov 19, 2020
讲的不错
窜天猴哥哥 重庆
Aug 24, 2020
那是高手
呼和浩特长弓 呼和浩特
Aug 23, 2020
你钓过黑坑吗?你说的散炮用法,对生口鱼、对偷驴都不利。生口鱼,就得频率高、窝量大,至少不能慢(少)于两边,全靠高雾化诱鱼,同时还要有粗颗粒留底!对回锅鱼,如果连抽十杆高雾化散炮,早就把鱼惊跑了,你守那一杆有用吗?看过你其他关于黑坑的文章,感觉你都是凭想象,出钓并不多,别再误导钓友了!
zh45284 上海
Aug 22, 2020
有道理
老八_af1634 怀化
Aug 21, 2020
谢了
电池厂家野钓菜鸟 惠州
Aug 21, 2020
看看
钓鱼音乐 沧州
Aug 21, 2020
[呲牙]
唯钓安心 西安
Aug 21, 2020
学习了
A心随漂动A 郑州
Aug 21, 2020
学习了
落落凡尘一俗人 南充
Aug 21, 2020
学习了
爱好休闲野钓 郴州
Aug 21, 2020
学习了
塘唇李 惠州
Aug 21, 2020
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