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夜钓虽好,但是这几种情况别去,危险不说很难钓到鱼

管理员
Aug 6, 2020 44891 views

夏天天气炎热,白天出钓实在受不了,就算你能忍受得了热,也经不住几次皮爆。不少钓友都置备了夜钓装备,不得不说,夏天夜钓真的不错:不热、不晒、鱼口好、小鱼不怎么闹窝。

夏天夜钓

虽说夏天夜钓不错,但是并不是每个夏天的夜晚都很好钓鱼。蓑笠哥也喜欢夜钓,总结了一些不适合夜钓的经验,这都是多次走空或者遇险总结出来的。如果遇到下面的这几种情况,蓑笠哥建议你不要去夜钓。

下小雨不适合夜钓

这种情况并不是说没有鱼,相反,下过小雨之后夜钓口还相当不错!但是下小雨之后晚上会有大量的蛇出没,尤其是在水边的蛇比较多。常见的有:矛头蝮、银环蛇、赤链蛇等都喜欢在下雨之后在水边出没。从蓑笠哥自己的观测到的经验以及钓友们拍摄到的照片来看,这一点可以说非常准确。

如果你实在想在夏天下雨之后去钓鱼,那么你一定要选好草比较少的钓点,而且自己要穿上牛仔裤以及高筒水靴。一来呢你走路的时候裤子不会被打湿,二来一般的雨后出没的蛇也咬不到你。但是建议你一定要结伴出行,这样就算有一定危险也能相互有个照应。

下雨后有蛇出没

连续晴天后暴雨不适合夜钓

连续晴天之后会让大地含水量降低,一旦遇到暴雨坎的边缘部分充分吸收水分之后会变得很重,增大滑坡风险。不管滑坡是在你的脚下还是在你的背后,都有可能出现危险。加上暴雨过后水流湍急,水温下降,你落水之后不太容易爬上岸。

为了自己的安全考虑,夏天下过暴雨之后最好不要去坎位钓鱼。不过夏天暴雨过后一般都是狂口的时间,如果你能找到比较安全的钓点也完全可以冒雨钓的,就蓑笠哥这两年来看表现不错!最好的地方就是有水泥岸的入水口,或者比较平缓的入水口。

下暴雨后容易滑坡

农历十五左右不适合夜钓

这一点我不明白是为什么,但是这么多年月亮越大越是难钓到鱼,哪怕平时很出鱼的地方在圆月之夜也容易走空!也问过不少其他地区的钓友,他们大多也觉得农历十五左右月亮正圆的时候不适合钓鱼。

不管什么原因,我们知道结果就行了,这几天最好白天钓鱼或者等月亮小一点了再出发钓鱼。当然了,有大月亮的话晚上钓鱼比较舒服,有点威风那真是享受!

圆月夜不适合钓鱼

肥水钓况不适合夜钓

肥水里面的水生微生物较多,白天的话因为有阳光植物光合作用导致氧气充足,鱼儿比较活跃。但是到了晚上光合作用几乎没有,加上微生物死亡之后漂浮水面影响水里面的氧气交换,溶氧量会到全天最低的状态。会导致鱼儿活跃度不高,甚至会有浮头的现象出现,这种情况夜钓肯定效果不太理想。

肥水不适合夜钓

气压低天气闷热不适合夜钓

这种天气人难受,水里面的鱼儿也难受!一般来说很难有比较好的收获,除非你晚上重窝守大鲤鱼,这种天气还是可以守得到的,但是其他的鱼基本就比较难了,哪怕是小鱼在这种天气下面活跃度也不会太高的。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京都大侠 德阳
Aug 12, 2020
你这一说胆小的就不敢去了,因为明知没鬼,还是害怕。?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Aug 8, 2020
学习了
渝人之娱 惠州
Aug 8, 2020
安全第一
zjc6846 安庆
Aug 8, 2020
每一条都是很好的!学习了!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Aug 7, 2020
不好钓
眞訫の愛妮 深圳
Aug 7, 2020
还有个原因喜欢夜钓,因为我是苦逼的上班族,只有晚上才有时间钓鱼~苦逼啊
眞訫の愛妮 深圳
Aug 7, 2020
这边很奇怪,夏天晚上没啥文字,春,冬天晚上好多蚊子
眞訫の愛妮 深圳
Aug 7, 2020
广东白天太热,所以喜欢夜钓
眞訫の愛妮 深圳
Aug 7, 2020
学习了,感谢分享,我很喜欢夜钓
你是我的影子 南京
Aug 7, 2020
学习
3710 广州
Aug 7, 2020
安全第一,防虫,防蛇,防鬼,[呲牙]结伴同行安全有保证……
天蓝蓝去钓鱼 洛阳
Aug 7, 2020
不好钓鱼啊
渝人之娱 惠州
Aug 7, 2020
夜钓安全第一
有娱则鱼 西双版纳
Aug 7, 2020
说得有道理
野外达人 三亚
Aug 7, 2020
总结的很好,谢谢分享
爱野钓的穷疯子 株洲
Aug 7, 2020
实践经验丰富,说得真棒!
大帅黑漂 宿州
Aug 7, 2020
学习了
老K(浩奇跨境) 赣州
Aug 7, 2020
初一十五都不好钓,月亮离地球最近最远的时候,导致引力变化
斗斗吧 天津
Aug 7, 2020
都重要
斗斗吧 天津
Aug 7, 2020
结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