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野钓你还在用调四钓二吗? 这样调漂,连杆不断

管理员
Nov 13, 2019 67108 views

我相信到现在为止,依然有不少人还在用“调四钓二”来钓鱼

调四钓二只是一个参考,并不是一种固定的调法,包括其他调法也一样。如果你走到哪都只会一种调钓鱼货肯定会不好。

而今天要说的就是:如何根据鱼情决定调几钓几?

授人与鱼不如授人于渔这个是李大毛老师的口头语,只有明白调钓的意义才能准确的调好浮漂

为什么你的浮漂总出不了顿口?和价格关系不大,关键在于调漂!

有时候咱们明明调好了浮漂,可是在做钓过程中发现有鱼咬钩的信号浮漂却出现不了顿口

可能一部分人会觉得是自己的浮漂太差从而导致了信号传递出现偏差,实际上并不完全如此

浮漂确实有好坏,但对于信号的传递最关键的在于这只漂是否吃水!

比如今天的鱼情适合调5钓3(举例),假如你的浮漂吃水,会导致调目降低,从原来调的5目变成了3目、1目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浮漂很便宜,但它不吃水,那么对于信号的传递影响很小(影响还是有的,比如材质的好坏也会影响灵敏度)

还有关于吃铅量,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却经常被遗忘的参数。

浮漂的长度、材质、形状虽然都影响着灵敏度,但和吃铅量相比,简直不堪一击

大鱼用大漂、小鱼用小漂;狂风暴雨用大漂、风平浪静用小漂;生口鱼和快鱼用大漂、滑口鱼和老鱼用小漂,这些都是常识就不说了

咱们来说说调法和钓法,总共就4种情况:调高钓高、调高钓低、调低钓高、调低钓低

调高和调低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就是一个剩余浮力的问题,当然我不知道用这个词准不准确,总之先这样叫吧

比如咱们调5目,那么露出水面的这5目就称为剩余浮力。剩余浮力越大把饵往上拉的力量就越大,也就是鱼儿需要付出更多的力才能拉动

鱼越小力气就越小,因此就要调低;鱼越大力气就越大,就可以调高,当然了既然大鱼力气大,调高调低都无所谓

这里要强调一点:咱们别只看鱼的大小,要看的是鱼的力气,比如天冷了大鱼也没什么力气,吞饵不像夏秋那样疯狂,所以也得调低

天气和环境的影响也不能忽略。

比如野钓水底复杂,调太低容易挂底,即使是钓小鱼也会相对调高一些

风浪很大或者有轻微的走水也应该调高目来增加上牵力,使线组紧绷。如果是走水太厉害就只能跑铅了

相比调目,钓目就简单的多了。大家只要记住一点,无论你调的是几目,钓目越低子线就越直(饵料越离底),钓目越高子线就越弯曲(饵料越贴底)

在做钓前期鱼口不多时咱们肯定钓低目,如果有口打不中(假信号多)就把浮漂往上推,采用高目,目的是为了让鱼更顺利的吃饵,同时也过滤掉杂乱信号

有的人说我不知道调多高算高,调多低算低怎么办

前面已经说了如果你不知道该怎么调可以随便设定一个目数,根据后面的鱼情、浮漂反映的信号再加减铅皮重新调一次

在竞技做钓时对于浮漂的调钓要求非常严格,可是在野钓根本不用那么精确,比如说调4目和调5目,区别基本可以忽略

原因很简单,野钓不存在什么回锅鱼、滑鱼,即使有也不会像竞技池里的鱼那么刁钻

最后说一点,如果你在垂钓中发现浮漂老是有动作但出不了顿口,有时候提竿却能中鱼,这时可以减掉一点铅皮把浮漂调高

如果感觉窝子里有鱼但浮漂毫无反应,咱们先把钓目调低,如果没有用的话就加点铅,调低目,甚至可以换小一号的浮漂试试哦。

Appreciate

全部评论

??磊?? 温州
Sep 15, 2020
学习了
跋涉寻渔 郑州
Aug 6, 2020
我是七星漂
跋涉寻渔 郑州
Aug 3, 2020
钓无定律
跋涉寻渔 郑州
Aug 3, 2020
我用传统钓
え葬爱ねั 安顺
Jul 31, 2020
学习了
陌◇生☆缘§ 长沙
Jul 30, 2020
值得表扬,讲的太好了!
过江上 邢台
Jul 29, 2020
写的不错
过客的生命 清远
Jul 24, 2020
实践出真知,总结有心得,?
达人店轻松创业 阜阳
Jul 20, 2020
你也没说咋样调漂啊
国平_ed5735 衡水
Jul 14, 2020
分析的很好
冯国盛 广州
Jul 11, 2020
说的太好了!拜师
渔夫-总裁 平顶山
Jul 4, 2020
学习了
星河小 宜春
Jul 3, 2020
这帖说得实在
宝民 中山
Jul 1, 2020
说的有道理
湾仔钓友 芜湖
Apr 30, 2020
学习了
有娱则鱼 重庆
Nov 23, 2019
学习了
李锁 荆州
Nov 17, 2019
不错,实践出真知。通俗易懂,不故弄玄虚吓人。
钓鱼音乐 成都
Nov 15, 2019
[憨笑][憨笑][憨笑]
A心随漂动A 平顶山
Nov 14, 2019
学习学习
lmcctv1 亳州
Nov 14, 2019
分享的快乐